close

<一點關係也沒有的‧序>
 
世界大會-世界的危機。世界末日是2012年?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罪魁禍首大概是英/國了。』弗朗西斯看著牆上有點可笑的標題(註:因為是阿爾弗雷德寫的紐約街頭藝術風格),嘆了一口氣。
『我不懂這和亞瑟有什麼關係?』阿爾才剛把標題貼好,從梯子上爬下來,不解地看著金髮鬍渣大叔(就阿爾眼裡差不多是這樣)。
弗朗西斯甩甩他那頭如陽光般燦爛的金色長髮,笑了。『你忘啦?2012那年是亞瑟小少爺要辦奧.運啊!本來他的料理就是生化武器,現在又要許多國家到他那裡去,這樣世界絕對會滅亡。』
『啊~說的也是。那這樣的話,在亞瑟舉辦奧運之前把他綁架來我家好了。然後由我家的藍藍路來提供伙食就好了!』
就算不會因此各國食物中毒而導致2012年世界毀滅,亞瑟‧柯克蘭的料理技巧也不會有所進步。世界的危機依舊存在。
『不准!再說了先把我美麗的蒙娜麗莎旁邊的黃色大M給我撤走啊!!!』
『我說弗朗西斯你一大早吃錯什麼藥在大吼大叫啊……你是不是太閒了?和美/國關係很好嘛。』
說這話的同時,亞瑟踏進了會議室。
阿爾和弗朗西斯嚇了一大跳,還沒思考亞瑟到底有沒聽見前面的對話,先異口同聲的大喊:
『你手上怎麼會抱著小嬰兒啊!!!』
 
<1*父母徵求中>
 

結果到最後,世界大會很快就結束了。最主要的理由…當然是亞瑟懷裡的小傢伙。倒不是說這個小嬰孩在會議上哭鬧什麼的,而是因為太過於可愛想讓人(國)想摸摸他紅撲撲的粉嫩臉蛋,使得會議根本沒辦法進行下去。
『呼呼呼~好可愛喔,就像羅馬諾小的時候~』
『我什麼時候長得這麼小隻啊!?蕃茄混蛋!』
『路德路德~好可愛VE~VE~VE~~~ˇ』
『可愛是很可愛…小聲一點不要吵醒小嬰兒。』
『啊啊真的好可愛喔~羅德里赫先生,要是我們結婚的時候有生小孩就好了。』
『……伊莉莎白』(苦笑)
『這孩子會長的和我一樣像小鳥一樣帥啦!!!』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啊!!!』(平底鍋攻擊。)
『貝瓦爾德桑,是不是應該給花雞蛋找個玩伴呢?小孩子好可愛喔~你喜歡女孩子嗎?』
『…嗯。』
『英/國你真的是戀童癖還是怎樣的去哪裡拐小孩啊鴉片…』
『吶吶小耀~蒙/古算不算我們的孩子啊KORUKORU?』
『哥哥,小嬰兒好可愛。』
『嗯是啊不過…英/國你不是拐小孩來的吧?』(子彈上膛)
『嘛雖然很可愛不過還是差我一點。對吧托里斯?』
『我不懂你這句話有什麼意涵…』
『亞瑟,你什麼時候生了這個小孩子啊……』
『不對,重點果然是,誰是這孩子的爸啊?如果以小亞瑟作為媽媽的前提來說…』
『我又不是女人你才去生小孩子!趕快回去給我開會啦你們這群笨蛋!』(面紅耳赤)
在世界各國鬧得一團亂的情況下,小嬰孩仍然香甜地躺在亞瑟懷裡睡著。
總之,世界大會提早結束了。同時存在一個疑問。
只希望小孩子真的不是英/國生的就好了,除非美/國的生物科技突然日新月異成如此這般的境界。(這有可能嗎?)
 
<2*亞瑟是媽媽>
 

『所以事情才不是你們想的那樣…』亞瑟嘆了口氣。看著在場的另外兩人-阿爾弗雷德和弗朗西斯。(其他各國都回家了,留下他們三人處理家務事…不對,是突發事務)
『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發現他躺在毛毯裡放在我家大門口。因為老管家生病了沒辦法請他照顧,一時之間找不到人幫忙只好帶過來這裡。』
『不過為什麼會放在你家門口呢?這孩子身上有沒有其他什麼可以說明他身份的東西?』弗朗西斯搓著下巴,看著已經睡醒,用漂亮的大眼睛四處好奇張望著的嬰孩。
『…好像沒有。』
『吶,亞瑟,這個小孩子真的不是你生的嗎!?』阿爾皺起眉頭,認真的觀察嬰孩可愛的小臉蛋。
『有本事你自己生一個試試看,白痴!』
這時,本來好好躺在亞瑟懷裡的孩子突然不安地扭動起來,嗚嗚咽咽地開始摸索亞瑟平坦的胸部。
『等、等一下!這小傢伙是怎麼回事啊!?』阿爾大叫起來。喂喂,這也太超過了一點吧!?該不會這個年紀的小孩子就會攻亞瑟吧!?(是你想太多…)
『別大呼小叫的會嚇到他啦!他只不過是肚子餓了而已。』
不知是幸或是不幸,對於亞瑟來說,照顧小孩子這種事,已經很有經驗了。
看著小嬰兒不放棄的繼續在亞瑟的胸部前面磨蹭,弗朗西斯突然也無言了。『亞瑟…他好像比較把你當媽媽耶…』
『啊!?』
『所以是亞瑟生的啊…』大英魔法到底有多深奧呢?阿爾想。
『說起來…剛剛我就很在意。亞瑟你身上好像有煉乳的香味。』究竟是弗朗西斯哥哥冷靜,說出了真正的事實重點。
『啊?有嗎?』(聞聞嗅嗅)
『夠了阿爾你是狗啊!?因為今天喝的是軍隊式的所以加了煉乳…』
或許是因為亞瑟全身都是濃濃的奶香味,所以才被當成了媽媽吧?
於是肚子餓的小嬰孩很自然地在”媽媽”懷裡放聲大哭起來。

<3*爸爸爭奪戰>
 
『好好好~好孩子不哭不哭了喔~』弗朗西斯自然地拍拍縮在亞瑟懷中抽泣的嬰孩的頭,不等亞瑟反應,直接把他抱起來高舉在空中。『來~好高好高~』
小孩突然被高舉在空中,恐懼感加上飢餓,使他哭得更加厲害起來。
『你在做什麼啊!?他還小會嚇到的!!!』亞瑟憤怒得就想把孩子從弗朗西斯的手上抱回來。
弗朗西斯也嚇了一跳,手忙腳亂的安撫不斷哭泣的小嬰兒(雖然人生歷練是很豐富了,但照顧小孩始終是苦手)。但是弗朗西斯下巴的鬍渣顯然是扎刺得小嬰孩相當不舒服,又惹得他的哭聲加倍淒厲。
『笨蛋,不會照顧小孩子就別亂來啊…你的魅力只有35歲以上的女人才會有興趣吧?』
說也奇怪,那孩子一回到亞瑟的懷抱,雖然還是嗚嗚嗚地哭泣著,卻很明顯地安靜下來。
『啊~啊~就算是熟女也是相當有魅力的喲。』弗朗西斯還是壞壞地笑著。
看著眼前逐漸形成一幅令人不悅的親子圖像,阿爾弗雷德突然將亞瑟細瘦的肩膀拉向自己。
『哎!?』
『行了,大叔只會搭訕熟女的話就趕快回家了吧。』
看著阿爾再明顯不過的敵意和醋勁,弗朗西斯也知道最好別再玩下去。說實話你們兩個到底花了哥哥我多少力氣撮合啊?
『好好好~不過啊,剛才的你,真的很像一隻護巢的老鷹呢。表現的很不錯喔。』臨走前,弗朗西斯的這句耳語悄悄地傳入阿爾的耳中。
『……』
『喂,阿爾,剛剛紅酒混蛋是不是說了什麼啊?我怎麼聽不清楚啊?』亞瑟奇怪地看著阿爾的臉上浮現出不自然的神情。
『…反正這種事情不重要啦!倒是這個小傢伙該怎麼辦啊?』
阿爾微微彎腰看著依偎在亞瑟懷中的小東西。貼近一點看,這小東西居然有著和亞瑟一樣的深邃的翠綠色眼眸。
才這麼想時,嬰孩突然伸手拔下阿爾的眼鏡,張口就是一咬…
『不要把我的德克薩斯吃掉啊!!!』
 
<4*這不是推理小說>
 
正當阿爾慘叫的同時,也引來了另外兩個人的注意。
『你好啊,阿爾桑,亞瑟桑…這是剛才會議中的那個小孩子嘛?』說話的人是本田菊,旁邊跟著的是和他在一起的灣灣。
『啊,本田…你知不知道附近哪裡有商店可以方便買個東西的?』
『請讓我謹慎思考一下…。他手上咬著的是阿爾桑的德克薩斯君嗎?』
『哇啊,別亂咬!!!』在亞瑟和本田閒聊(=無視阿爾)的時候,德/克/薩/斯正面臨滅亡危機中。
『好可愛的小孩子喔!他是男生還是女生啊?長得好漂亮。』
灣灣逗弄著小嬰兒,卻問出至今為止沒有人提出的疑問。
『這個…我不知道耶…』
 
買完必需的嬰兒用品後,四人暫時找了一個靜謐的咖啡店坐下休息,順便也好好為小女嬰(剛剛才確認的。要是沒有人問,絕對會認定是小男孩吧?)填飽肚子。
『所以,她是棄嬰?』本田邊喝咖啡邊說,看著剛吃飽的小女孩把玩著亞瑟的領帶又是張嘴就咬,使亞瑟老是忙著和她玩拔河。
『事情只有這麼單純嗎,為甚麼是放在亞瑟先生的家門口?而且,亞瑟先生和她很親耶。』原本灣灣想抱過女嬰讓亞瑟休息一下,卻被女嬰不領情的大哭大鬧。『該不會…』
『根本她就是亞瑟生的吧,連眼睛都長的一樣。』阿爾擦拭著眼鏡上的髒污(指紋加口水),下一秒就被亞瑟賞了一記拳頭。
『別~再~給~我~說~那~句~話!!!』聽得快長繭了!
『…該不會亞瑟先生你在外面有偷吃吧!!!所以就有了她!!!』
停頓。
灣灣,妳可是說出了驚人之語喔。本田心想。『妳是指偷吃還是被偷吃掉?』
『根據我的推斷,因為亞瑟先生在外面胡來,所以外面的女人就生下女嬰。可是悲苦的生活沒辦法養活她,所以只好送來親生父親這裡接受更好的物質生活…』(灣灣迅速換上名偵探福爾摩斯的裝扮,化身福爾摩莎)
『欸!開玩笑也要有個限度吧!!!』亞瑟忍不住大喊。那件衣服是哪裏冒出來的?重點是,福爾摩斯是我家的名偵探耶!!!不要學中/國搞山寨!!!
『灣灣妳家最近社會新聞到底有多嚴重啊…』
『不是這樣嗎本田哥!一般來說面對謎題,真相只有一個!』
『…真是不好意思,她是名偵探柯O的卡通迷,兩位請見諒。但是…這真的是亞瑟桑你的小孩嗎?』
又一次停頓。
居然連本田都這麼說,亞瑟已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了。
『不是。』阿爾弗雷德倒是很乾脆的否定了。
『???』
『因為亞瑟每次都是需要我來解決的,所以我很清楚。』
能把這種事情如此(不要命的)自然地說出來的,全世界大概只有美/國了。
家暴事件請小心,社會新聞版面多注意。

<5*新手父母的煩惱>
 

『阿爾弗雷德你這個混蛋~!!!不要一直跟著我,快點回家去啦!!!』
用”反正你一個人也不方便照顧小嬰兒”的理由成功和亞瑟一起回家的阿爾,心情看上去好像還不錯。在說了那句話之後,亞瑟的反應真可說是探為觀止,難以言喻的‧絕對傲嬌。(根本快把咖啡店給拆了)
有些事不用明說也能清楚對方絕對堅定的心意這一點,滿讓人放心的。
『啊啊,你等等,先抱一下蘇菲好嗎?我得找一下開門的鑰匙。』
『蘇菲!?』
『她的名字啊!沒有名字感覺挺不方便的。』
『為什麼是”蘇菲”這麼老氣的名字?』
『…你有意見嗎?』
怎麼敢有我又不是不想活了。
抱過蘇菲的阿爾原本以為她會哭鬧的,可是蘇菲一看見德/克/薩/斯又想抓下來玩,讓亞瑟忍不住笑出聲來。
『蘇菲好像很喜歡你呢?』
『她是想佔領德/克/薩/斯吧…乖乖的不要亂動啦!』
小孩子真是麻煩的生物,真搞不懂為什麼亞瑟老是喜歡這種小不點豆丁。
突然蘇菲發現了更好玩的新鮮事物,一把抓起來後便拚命的往下拉…
『好痛──!!!南/塔/克/特會被扯掉啊啊啊啊───』
好奇心是會殺死貓的。
 
『還好吧阿爾?有沒有怎樣?』
『你怎麼在偷笑啊!?這一點都不好笑,很痛耶!!!』
亞瑟強忍住笑的怪異模樣真的讓阿爾有種想欺負他的衝動。
現在阿爾就坐在沙發上,讓坐在一旁的亞瑟看看到底南/塔/克/特被扯掉了幾根。附帶一提,蘇菲在乾淨的地毯上自個兒玩著積木。
『還好啊,看起來只是頭皮有點紅腫。』沒有多想什麼,亞瑟很自然的在阿爾的額頭上吹氣,輕輕撫著被拉紅腫的頭皮。
『!!!!!!!!!!嗚啊!』阿爾好像被觸電一樣的跳起來。
『怎麼了想嚇死我啊你這笨蛋!』
『你是故意的吧!?你以前從來都沒有拉過南/塔/克/特!!!』
『笨…笨蛋我才沒有拉你那根呆毛!!!那麼小撮有什麼好拉的,還不如去拉馬修的呆毛!!!』突然想起呆毛本身就是很敏感的存在,亞瑟死都不會說出自己一直以來都很想拉拉看阿爾那根呆毛的欲望。
就在針鋒相對的時候,突然之間,雙眼就這麼不經意的對上了。
甚至可以在對方深沉的眼眸中看見自己的影子。
緊接著的,是兩人唇舌的碰觸,然後互相交纏。
時間好像凝止了一般。
『唔…阿爾,等一下…突然…』
『…有什麼關係?今天到剛才為止都還沒有接吻。』
阿爾把亞瑟的頭靠在沙發的扶手上,從上壓著繼續剛才還意猶未盡的吻,並逐漸變得更加深入。『嗯……』
蘇菲呆呆地望著交纏在一起(陷入忘我狀態)的兩人。(積木已經玩膩了)
『…咿?』
蘇菲好奇地拉拉亞瑟的褲管,又拍拍阿爾的腳。沒有反應。
『…嗚…』
於是哭聲就這麼響徹雲霄地爆發出來。
 
停止心跳三秒。
 
『…嚇…』
『…嚇到了…』差點被嚇死!!!拍拍胸口,阿爾忍不住埋怨著。剛剛只不過還在親吻而已耶(不過手已經不知道摸到哪裡去了)!!!
至於亞瑟則帶著依然混亂的思緒和砰砰亂跳的心,慌亂地安撫哭鬧不停的蘇菲。
這種事情恐怕是新手父母永遠的課題吧。

<6*努力上班的爸爸>

今天辦公室的氣氛和平常十分地不同。他這麼想著。
該怎麼說呢…有種”微妙”的感覺。
『……』
『喂,馬修,你要站在那裡到什麼時候啊?』
『…原來你有注意到我沒把我透明啊…』特別是今天因為工作的關係,而沒有把熊一文字帶出來。(誰?)
『拜託我們可是兄弟耶。』阿爾理所當然地說著,眼睛仍是專注地看著手中的東西。
嗯,這的確是。但是這好像不是目前問題的重點。
『那個,阿爾,我來不是應該要來討論一些重要事情嗎…?』
『啊,行事曆上面是這麼說沒錯。』
『…那為什麼你手上拿著的不是公文而是嬰兒用品的目錄啊。』
沒錯,這個”微妙感”就是十分嚴重的”違和感”。馬修甚至覺得世界末日真的快來了。只要亞瑟先生和阿爾在一起,似乎會發生什麼事他都覺得很正常了(反正最受衝擊的事情他都已經過來了…亞瑟先生和阿爾交往…)。
『我在想啊,要是沒有嬰兒房真的不行呢。』
『啊!?喔,是昨天那個小嬰兒啊……』
 
(馬修)思路停止三秒鐘。
 
『什…什什什什什麼!!!!所以那個小BABY真的是你和亞瑟先生的…』
『怎麼可能啊!!!馬修你到底想到哪裡去了!!!』
總覺得再這麼下去馬修大概會心臟承受不住而腦筋短路,阿爾直接把事情都說清楚了。
『呼~還好…原來是這樣。所以,亞瑟先生要照顧蘇菲囉。』
『好像是…但是很麻煩啊~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雖然是和亞瑟一起睡不過…中間就是夾了一個小電燈泡。』
真正可悲的是,原本阿爾很高興亞瑟難得”主動”說要和他一起睡,結果卻是─因為亞瑟怕蘇菲滾下床去,硬是要阿爾躺在蘇菲的另外一邊。
『所以我就說啦今天一定要買個嬰兒床才行。反正亞瑟家的客房夠多了,隨便擺著都可以當嬰兒房的。』
而且昨晚因為蘇菲老是踢被子,害得阿爾老是半夜爬起來幫她還有亞瑟重新蓋好被單,整晚都沒睡好。
但是看著阿爾嘴角若有似無的微彎,馬修卻有著另一種更厲害的解讀。
『阿爾,你說蘇菲很黏著亞瑟先生吧。』
『是啊就是這樣我才討厭。』
『但是我看你與其說是吃醋…其實你看上去還是很高興的樣子啊~這樣子的感覺就好像是夫妻在照顧自己的小孩嘛。』
 
(阿爾)思路停止三秒鐘。
 
『什…什什什什什麼!!!!不對我根本沒必要和小女生吃醋啊!!而且我根本就不喜歡她跟著亞瑟太緊了啊!!!』而且要不是蘇菲的關係,昨天原本可以…。每次看見亞瑟溫柔地對著蘇菲笑的時候,阿爾都有很想把緊緊他抱入懷中的衝動。
不過已經和亞瑟約好下班後要一起去買嬰兒床,所以今晚一定可以擺脫那個小東西了。
『那麼,我們先來談公事吧。這樣就可以早點結束工作對吧?』啊啊,這樣的阿爾看上去還真有趣。馬修如此想著。
就在阿爾暴走的同時,電話響起了。
『真是的誰啊…在這種時候。』阿爾不耐煩地抓起電話。『喂?弗朗西斯你有啥事啊?』
『喂喂阿爾!事情不好了,亞瑟和小塞被抓走了!!!』

<7*綁架的理由>

在弗朗西斯發出求救訊號的同時,另一地方的一個陰暗房間傳出了吼叫。
『為、什、麼我必須和眉毛混蛋關在一起啊!!!』
『…我怎麼知道。』
『我做什麼事要被抓啊!?我又沒有欠別人錢什麼的。』
『妳好吵。看來今天的下午茶是來不及準備了。』
『不知道法/國現在怎樣了?』
『放心吧他可是義/大/利二號機。』
『為什麼眉毛你可以這麼淡定啊!?』
『希望至少可以趕的上晚茶…妳剛說什麼?』
如此一搭一唱對話卻完全沒有交集的兩人,正是亞瑟和塞/席/爾。至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先把時間往前調一陣子。
 
因為昨天悠哉悠哉蹺掉世界會議的塞/席/爾從弗朗西斯那裡聽說小嬰兒的事情,於是今天還沒過中午就一起跑來吵剛好休假的亞瑟照顧蘇菲。
『呦!眉毛!我來看小BABY了~』
『嗨!亞瑟!今天天氣真好啊~』
『……』(當場關門)
『眉毛!你有沒有紳士風度啊!!!』
『喂!可以這麼沒禮貌的對待哥哥嗎!?』
『塞/席/爾就算了,紅酒混蛋你還有什麼事啊!?』亞瑟把門打開,不耐煩的看著純粹是來湊熱鬧的兩人,背後背著把好奇大眼望著他們的蘇菲。
『嗯~我只是來煩你的!』
今天的世界看來也很平和,原本是這麼認為的。
『既然今天天氣這麼好~中午就來去公園野餐吧!』弗朗西斯隨口提議,塞/席/爾則是在一旁點頭贊成。
『好耶~!!!今天中午的午餐有著落了!!!』
『幹麼自作主張…算了,今天下午就陪著你們吧。我先進去整理一下東西。』亞瑟無可奈何的先把蘇菲轉交給弗朗西斯抱著,然後就叫塞/席/爾進來幫他忙。
『你為什麼不自己整理啊!?』
『再抱怨以後就不供應妳食物了。』只不過是要妳幫忙收一下蘇菲的玩具而已好嗎!!!亞瑟心想。
『沒關係,反正你家的東西很難吃。我只要法/國有給我吃的就夠了。』
『…那還真是謝謝。』
但是,只是幾分鐘的時間,所有事情都變得不一樣了。
就在亞瑟開門要和弗朗西斯會合的時候,突然幾個黑影從眼前閃過。
『…什…!?』
門外已經沒有弗朗西斯和蘇菲的人影,取而代之的是數十名不認識的黑衣人士。
『眉毛…!!!』回頭一看,塞/席/爾已經被其中一名黑衣人用槍挾持。
『如果不希望這個女人有三長兩短,最好別做無謂的抵抗,乖乖跟我們走。』黑衣人蒙住鼻口的面罩低沉冷靜地道出這句話。
亞瑟微微皺了下眉頭,嘆了一口氣,然後……
 
『怎麼那麼直接就投降了啊!!!我還以為眉毛你至少還有男人的尊嚴吧!?』
『那有什麼辦法?人數太多很難處理啊。』亞瑟原本還一直想著要怎麼出去,這下子都給塞/席/爾弄得腦子無法思考了。加上不知道蘇菲的消息和阿爾的約會被影響,所以心情大壞。
『我好像有聽說喔,欠人家錢的人的老婆會被抓去抵債。』似乎想起什麼事一般,塞/席/爾突然大喊。
『…所以呢?』亞瑟不明所以的看著塞/席/爾。
『美/國到底欠了多少錢害你被抓來抵債啊!?連我也被拖下水!!!』
『妳說什麼啊……不對!誰是他老婆!!!???』
『就是你啦不然還有誰?』塞/席/爾說的輕鬆,好玩的看著亞瑟紅的像燒蝦的臉。
『…啊啊真是的!!!這樣下去說不定連晚茶都趕不上…這個該死的門!!!』很明顯是想要轉移話題,亞瑟莫名惱怒的用力踹了把他們兩人關起來的鐵門。出乎意料的是,那門居然就這麼被亞瑟踹開,還順便把在門外守著的衛士給撞昏。
『……眉毛,你要惱羞成怒起來真的很厲害。』
『少囉唆!!!』
距離晚茶時間應該是趕的上吧?

<8*搜查最前線 >

『弗朗西斯你怎麼就這樣子就逃跑了啊!?』
『說逃跑也太嚴重了!!!我明明是冒著生命危險抱著蘇菲來找你求救的啊!!!』
『兩位稍微冷靜一點吧,會嚇到蘇菲的。』
當弗朗西斯好不容易帶著蘇菲來到阿爾的辦公室開始,法米就一直是針鋒相對爭吵不休,馬修只能被夾在中間好好照顧蘇菲而已。
『算了,我們這樣只是吵架也沒有用,應該想什麼救他們的方法才是。』
『啊啊真是的和亞瑟難得的約會...為什麼會抓他們啊!?』
『不知道,可是他們的目標好像是蘇菲。』
弗朗西斯看了一眼在馬修懷中還是有些受到驚嚇的蘇菲。目前為止她自然根本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但是似乎由於亞瑟不在的關係使她有些不安。
『當我抱著蘇菲躲在一旁的樹叢中時,好像隱約有聽見他們說什麼小嬰兒...』
『總之我先聯絡亞瑟先生家裡,找找看有沒有什麼線索好了。』把蘇菲轉交給阿爾,馬修便轉身走出去。
『真是的,這種事要是鬧到上司那裡,會很麻煩呢~對吧阿爾。』弗朗西斯轉過頭,卻意外發現阿爾一個人正嚴重地思考某件事情。
『嗯~不過我比較在意的是,亞瑟是被綁架對吧?我很擔心不知道會不會被怎麼樣…像是XXX還是OOO之類的…啊!!!該不會也OOXXX之類的了吧!!!』
看著已經思考完全暴走狀態的阿爾,弗朗西斯完全無言以對三條槓。
『不…基本上我相信除了你之外,沒有人想對亞瑟做那種事。(而且再說了,小塞不是才比較危險嗎?)』
『呃,是這樣嗎?』
就在氣氛莫名奇妙降臨到冰點的時候,馬修適時地打開大門大喊:『找到亞瑟先生的所在地了!!!』。
 
『嘖,臉被擦到了。』
『沒什麼嘛,只不過是一點點血。』
『真不甘心...以前可以更輕鬆就閃過子彈的。而且釦子好像也掉了兩三顆…算了。』
『...你這樣才算是暖身運動而已吧?』
塞/席/爾看著後面一堆被亞瑟打趴在地的黑衣人,心裡默默地為他們同情。
在亞瑟開始呈現暴走狀態之後,只要是迎面而來的黑衣人都立刻被秒殺...不對,是比被殺死還要更悽慘。那樣子之後還能不能做人啊!?塞/席/爾深刻體會到大.不.列.顛憤怒的可怕之處。
(...被眉毛打成那樣耶!!!更何況對方還拿著槍。沒有詛咒已經算是很客氣了。)
『喂,塞/席/爾。』不曉得塞/席/爾在想什麼的亞瑟轉過身來,順手就丟了一個東西給她。
『這是,長槍!?』
『怎麼樣都知道怎麼用吧。』
『喂喂喂,眉毛混蛋,這把槍怎麼沒有子彈啊!!!???』塞/席/爾發現亞瑟給她的長槍連彈匣都沒有,忍不住抗議。
『那是故意的。』
『喂你不要一個人把子彈獨吞啊!!!』
就在這時,塞/席/爾身後突然竄出人影。憑藉著野性的本能,塞/席/爾想都沒想就直接往後面猛力打過去。
“咚!”正中目標。
『看吧,果然很好用呢。』亞瑟不以為然地說著。
『可是還是人家的旗魚比較好啦!!!』
就這麼吵吵鬧鬧地,兩個人居然就這麼突破重重關卡,在搞不清楚東西南北的地下空間中亂走亂竄。
看來目前為止,在另一邊的阿爾弗雷德的擔心,是完全多餘的。

<9*往日榮光>

『哇啊啊啊!!!不會吧?才一個人而已怎麼這麼厲害啊!?』
『聽、聽說只用一招就掛了!!!』
『到底是誰要我們把這傢伙綁回來的啊!!!』
『怎麼辦啊~老闆去喝下午茶還沒回來~!!!』
在臨接樓梯,最後一個未被滅亡的小房間中,見識到何為大/英/帝/國的憤怒以及過去稱霸七大海洋的海盜的往日風光的不明黑衣人殘黨,正在歇斯底里混亂狀態中。
『他根本就不是人是惡魔吧!!!』
『那傢伙一定是撒旦派來的!!!因為從來沒見過有人的眉毛那麼粗!!!』
『…真是不好意思啊我就是眉毛粗,你有什麼不滿嗎?』
亞瑟的聲音陰冷冷地從被死鎖的鐵門外傳來。下一秒,門鎖就被亞瑟用火砲打掉,發出巨大的匡啷聲。(等等,亞瑟你哪來的火炮啊!!!???)
『笨蛋…』塞/席/爾忍不住發出歎息。終於發現眉毛混蛋心情不好的真正原因了。
『反正我本來就不是人!!! 我快餓死了你們家老闆還很悠哉去吃下午茶嘛!!!哇哈哈去死吧,我一定要把這裡夷為平地!!!』(前‧不良海盜威力全開。亞瑟,好歹他們是你家的國民吧…)
幾乎在人間煉獄就要誕生的時刻,一顆子彈卻無預警射過亞瑟的手臂,火炮也同時掉落在地上。
『眉毛!!!』
 
依照馬修所給的線索和資料,阿爾一行人匆匆忙忙地來到一棟商業大樓的地下室。才走下樓梯,就聽到塞/席/爾大叫『眉毛!!!』的聲音。
『亞瑟!?』阿爾心頭一緊,趕忙跑去想要救亞瑟,卻被接下來眼前所看見的景象震懾住了─
亞瑟手中抓著剛才開槍,現在七魂中至少有四魂被嚇跑的黑衣人。(面目全非)
『唉呀呀~小少爺還是這麼暴力啊?』隨後趕到的弗朗西斯也只能對這種情況無言以對。
『紅酒混蛋?還有…阿爾!?』亞瑟還沒有能徹底理解現在的情況時,阿爾突然抓住亞瑟沒有受傷的那隻手,大聲罵道:『為什麼要自己一個人亂來!?看看你受了多大的傷!?』
『我…還、還不是你太晚來了!!!這種情況我不是一個人就已經解決了嗎…等、好痛!好痛痛痛痛痛痛痛!!!!!!!!!!!!』
『這樣就很痛嗎?我還沒有很用力喔!』阿爾眼神陰暗,有些生氣的看著亞瑟。
『笨蛋!!!痛死了…啊…』亞瑟突然眼前一黑,就這麼無預警地倒在阿爾懷裡。
『亞瑟?你怎麼了!!!???』
不僅僅是阿爾,弗朗西斯、塞/席/爾也都嚇到了。
『喂!!!眉毛你還沒死吧!?』
『別還沒感受到哥哥的愛就死掉啊~』
『你們兩個笨蛋…吵死了…。我還沒死啦!只不過是因為…』亞瑟還沒說完,肚子就發出咕嚕的聲音。
原來只是肚子餓沒力啊…在場其餘三人如此想著。
『阿爾…蘇菲呢?』
『應該在門外給馬修抱著吧,因為他很透明很安全。』阿爾不高興的說著。怎麼就只先關心蘇菲而不關心他?
『阿爾…你這麼說太過分了吧…』馬修忍不住小小的抗議。
在此同時─
『喂!!!這裡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10*出乎意料的結局>

站在門外的,是一名黑髮的年輕男子,年紀最多在30歲左右。
『這…到底是…』看到房間裡像是地獄般的景象和一群不認識的人,男子像是完全無法理解現在的情形。突然,那名男子瞧見亞瑟,臉色逐漸變得更加驚訝,然後轉為嚴肅。出人意外的,這名男子在亞瑟的面前行了一個跪拜禮。
『是什麼事情驚動你來到此地呢?亞瑟‧柯克蘭先生,大/英/帝/國大人。』
『什麼!?』眾人都嚇了一跳。照理說,一般人民是不該知道他們的存在的,為什麼這個人……
『在下是德瑞克爵士的後代,厄爾‧德瑞克。我的祖先曾經幫助您擊敗無/敵/艦/隊。』
聽見久遠得快要遺忘的名字,亞瑟翠綠色的眼睛慢慢的睜大了。
『...德瑞克,那個海盜...?』
『是的,之前離開英/格/蘭之時,法蘭西斯·德瑞克漢伊莉莎白女王陛下要求賜予一幅您和女王陛下的畫像,所以我知道您。這是在德瑞克家族中代代相傳的秘密故事。』
聽見伊莉莎白的名字,阿爾注意到亞瑟的臉起了微妙的變化,於是急忙切斷這個話題。
『現在要知道的應該是亞瑟為何被抓來這裡吧!?』
『是啊說不定看著畫像日久生情...我開玩笑的。』
『弗朗西斯先生!!!現在不是開玩笑的時候啦!!!』塞席爾忍不住轉頭大罵。
只有亞瑟還是緊閉著嘴,不發一語。
 
『…真是不好意思。讓您受到這樣的驚嚇。』聽完事情的來龍去脈,厄爾恭敬地跪在地上謝罪。
這樣子的感覺根本和一群人抓到一個小偷的場景沒什麼兩樣。
老實說真正受到驚嚇的應該還是厄爾自己吧,和語氣不相同的一臉無奈。
『...和英/國大人的府邸是差不多的地方。這樣看來是我的屬下誤會了隨意行事吧,因為最近在下的女兒不見了所以大家都...咦咦咦咦咦!!!???』
原本喃喃自語的厄爾用好像發現新大陸的聲調,驚恐地指著馬修抱著的蘇菲。
『怎麼剛才沒看到你...不是我是說...為什麼我女兒會在這裡!!!???』
『啊!?』亞瑟抬起眉毛露出疑惑的表情,但是其他各國...一聲嘆息。
『果然,又是拐帶兒童嗎?』阿爾毫不在乎的直接說出口。
『幹麼用看著變態的表情看我啊笨蛋!!!我又沒有!!!』亞瑟急著為自己辯解。
弗朗西斯直接略過又在吵架的兩人詢問厄爾:『這是你女兒啊?』
『是的...昨天帶出去散步時,好像是下人的疏忽,把她一個人暫時放在長椅上。沒想到回來時我女兒已經不見了。昨晚有人回報說在附近的屋子裡看見她和另外兩名男子,我們就想該不會是要把我女兒抓去賣吧?』
原來這就是所有事情的真相...『亞瑟‧柯克蘭,罪名:拐/帶/兒/童/涉/嫌/販/賣/形/跡/可/疑...』
『弗朗西斯你紅酒混蛋鬧夠了沒啊!!!』
厄爾從馬修手上抱過蘇菲,兩人仔細一看還有些相似。
『總之,謝謝你們把我女兒帶回來。雖然好像有點把事情鬧的太大了…』
『對了我很好奇,你…好像都沒有叫過,你女兒的名字?』亞瑟真的很想知道蘇菲真正的名字究竟是?
『說出來真是不好意思。因為我和妻子一直都為了她取什麼名字而吵架,弄到現在都還沒結論……』
『………………………』這也太強了吧這對夫妻。
『對了,英/國大人,可以請您給我女兒取名嗎?雖然帶給你很多麻煩,不過還是希望您可以賜福給她。』
『唔嗯?我嗎?那就……就叫做蘇菲吧!這個名字…是有智慧的意思。』
『英/國大人真是厲害!!!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想出這麼好的名字!!!而且她好像也很喜歡。』
最好是啦!!!亞瑟跟根本從昨天開始就這麼稱呼她好嗎!!!會對這名字有反應是自然的!!!其他人在心中如此(吐槽)說著。
就在此時,門外又出現了一名金色長髮的女性。
『凡芮莎…』
『厄爾!!!女兒呢!?我們的女兒…』那女子一見到厄爾懷中的蘇菲,不禁睜大了眼。
『凡芮莎,和妳說個好消息,我們女兒的名字啊…』
女子眼眶泛淚看著前方的厄爾和蘇菲奔去,然後…
『厄爾‧德瑞克!!!你還好意思跟我說女兒的名字!!!我只不過去外面工作幾天你就把孩子搞丟你這個OOOOOXXXXXXX(以下自主規則省略)……沒用的東西!!!我要和你離婚!!!』
女子抓起厄爾的衣領就是「啪啪啪啪啪」的一連串巴掌。但是在厄爾懷中的蘇菲不但沒有哭鬧,反而看起來早就習慣了父母之間的恩愛相處(?)。
總之那種戰鬥模式連亞瑟都只能甘拜下風的程度。
『…說的也是,從中午開始什麼都沒吃。』
『…啊啊,熊阿吉先生的晚餐還沒準備。』
『阿爾…我們回去了吧…(要是被她知道是我們帶走蘇菲大概會死很慘。)』
『說的也是…』
就在眾國紛紛逃離戰場之際,蘇菲看著亞瑟就要離開房門,忍不住咿咿呀呀喊著。
『…小馬修、小塞,我們回去吧,葛格會做很好吃的菜給你們吃喔。』
『…咦?』凡芮莎停下動作,終於發現亞瑟一行人。
像是捨不得道別,蘇菲的手一直往前伸出,想要抓住亞瑟的一點影像。
『蘇菲…要長大成一個溫柔漂亮的淑女喔。』
遺留下這句話,亞瑟等人的身影也消失在房門口外。像是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雖然很想這樣說但是…
『喂,有沒有人要去叫救護車啊!?』(大家還記得這些黑衣人的存在嗎…)

<11*永遠的MY SWEET>

『結果我們好像是白忙一場嘛!!!』
阿爾和亞瑟兩人獨自走在回家的路途上(因為其他三人全到弗朗西斯家裡吃晚飯了)。昏暗的燈光照著路面,看不清對方卻有相當的安全感。
『嗯...不過我也鬆了一口氣。』亞瑟回應著阿爾如此說道。
不知何時牽起的雙手,更加緊握著。
(唔嗯~自然而然就牽起來了,完全沒有注意到...)
一想到自己的手是如此被阿爾溫暖的大手牽著,亞瑟的臉突然紅了起來,手也不自覺的冒汗。
察覺到亞瑟的不自在,阿爾的視線往旁瞄去,卻看見亞瑟將頭轉過去不想看他。
『!?』等一下,現在的氣氛不是很好嗎!?為什麼偏偏是這個時候把頭轉開?說是亞瑟在生氣好像也不太對...阿爾不解的想著,同時不悅地覺得自己比蘇菲更沒存在感。
(亞瑟喜歡蘇菲那也沒辦法,誰叫他就是喜歡小孩子。可是我是他的戀人耶~!!!到底是別人家的小孩重要還是我啊!?)
另一方面,亞瑟其實也是滿懷心事。
(嗚哇~笨蛋不要看啦!!!滿臉通紅的樣子很丟人耶!)
完全沒想到在黑夜中,阿爾根本連他紅透的耳根都瞧不見。
於是兩人陷入極度尷尬的情況。
 
『喂!亞瑟你幹麼把臉轉過去啊?』
『不要你管!』
『欸,為什麼?亞瑟你一直都把我當成什麼啊?』
『我才沒有一直把你當成什麼...總、總之先把手放開啦笨蛋!』
亞瑟開始慌忙地想把被緊握住的手給抽出來,卻讓阿爾心裡多了一份不安。
『為什麼我就要放手!?我是不會放手的!現在好不容易把你留在我伸手可及的地方,不管有什麼理由我都不會放開,就算你想要離開我也不會同意的!』
說完這句話,阿爾便將驚愣住的亞瑟深深吻住。
『你、你你你...我...啊啊啊你做什麼啊!!!』
好不容易脫身的亞瑟似乎受到不小的驚嚇。一開始只是牽手而已,接著居然無預警又莫名奇妙的告白之後吻他...什麼和什麼啊!!!
氧氣隨著吻一起被吸盡的亞瑟,腦裡亂轟轟地無法思考。不過阿爾這也才發現亞瑟現在比蕃茄更加紅透的臉。
"噹─"地一聲,阿爾覺得自己剛才的思考迴路和笨蛋差不多。
亞瑟對於他的感情...想也知道從來沒變過。
『亞瑟,你...』
『我才沒有害羞臉紅什麼的!!!從剛才和你牽手時就會緊張什麼的我才不會說!!!』
牽手!?阿爾愣了一下。剛才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牽手的?不過這不是現在的問題重點。
都什麼進展了,現在牽手居然還會臉紅(而且路上只有他們兩人)?這是什麼很純情的答案啊!!!???
『亞瑟。』
『幹麼?啊,我剛剛說了啥?』
總算有點恢復理智的亞瑟,接下來又被阿爾的這個問題砸得腦袋空白。
『如果只是牽手就會臉紅的話,那接下去要怎麼辦啊?』
  『………你這是什麼意思啊混蛋!!!那、那個什麼的…』
『我什麼都沒有說喔~』
阿爾得逞地壞笑。可惡哇啊啊啊~亞瑟在心裡如此悲鳴著。
『我為什麼老是要這麼累…如果是蘇菲的話一定可以長成更善解人意的好女孩吧…』
亞瑟忍不住碎碎唸著。聽見這句話的阿爾不滿地皺起眉頭。
『我說,到底是蘇菲重要還是我比較重要啊!?』
『啊!?什麼啊,聽起來好像是吃醋的語氣。』亞瑟想都沒想,直接脫口說出。
阿爾的臉瞬間變紅。『我才沒有吃醋!』
看著阿爾突然轉紅的臉,亞瑟恍然大悟。
『原來你還會因為蘇菲而吃醋啊?』亞瑟忍不住笑了。阿爾覺得在他眼前好像有什麼東西閃閃發亮。
『不過,因為是和你在一起,我才有辦法照顧蘇菲啊!請你先想想人類的成長比我們快上許多的事實。我們能為他們做的只有目送他們離開而已。』
不管怎麼努力,所愛的人們只會在自己眼前消逝。所以,有你在真是太好了呢,阿爾弗雷德。
『…我覺得我根本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那就不要在意這種事情了,好啦,快點回去啦!!!』
『我今天不能就住在你家嗎?這麼晚了也回不去了吧?』
『那你自己去想辦法…你不是老說自己是世界的HERO嗎?這種小事應該難不倒你吧!』
『既然我決定要住在亞瑟家那就這樣囉~反對意見不予承認!』
『誰理你啊…』
即使吵吵鬧鬧的,這兩個人也會繼續走下去吧。那是個最特別的,卻不需要說明白的理由...
You are my only one, my sweet .

 

 

<完全無關緊要的‧番外>
 
亞瑟正在熬煮一鍋東西。
糖(我可以問亞瑟你放了多少糖啊!?)、
香料(那是用來做咖哩的那種吧!!!)、
還有一切美好的東西(這東西根本無法形容啊…)
用這些東西所做出來的東西是…
『亞瑟啊,我覺得這個東西應該是化學X物質才對吧!』阿爾看了一眼那鍋不明物品忍不住吐槽。
『才不是呢!!!我只是在做要淋上思康餅用的糖漿啊!!!』亞瑟舔了一口湯匙上的不明液體。『我覺得很正常啊,只是做法和平常不一樣嘛。要吃吃看嗎?』
『…就算是間接接吻我也不會吃。』
『啊唔~』
此時亞瑟身上用繫帶綁好背在背後的蘇菲,在阿爾不注意時把湯匙中的糖漿都吃掉了。
『………………………蘇菲啊啊啊啊啊!!!!亞瑟她吃進去了啦!!!!』
『不用擔心啦小孩子可以吃的。』
我才不相信呢!!!才這麼想,阿爾回過頭來卻看見蘇菲是一臉笑意盎然(小花朵朵)地看著他。
『……不會吧。』於是阿爾也試著吃了一口。
下一瞬間,昏倒。
阿爾他完全忘記蘇菲可是亞瑟家的小孩,先天擁有不可思議抗體的。至於阿爾也要有這次”不可思議思康餅糖漿”的抗體,那也是之後的事情了。
 
<完全無關緊要的‧番外其之二>
 
如果蘇菲正好是牙牙學語的時候,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1.亞瑟的情形
 
『蘇菲~妳的名字是蘇菲喔!』亞瑟開心的抱著蘇菲,滿臉笑意。
『蘇~』
『亞瑟啊,你怎麼不要蘇菲給你叫媽媽好了呢~』阿爾在一旁除了看著亞瑟開心地笑著之外什麼事都不能做,感覺有點無聊。
『幹麼啊?叫亞瑟不就好了嗎!?』
『…因為不這樣的話她就不會把你當媽媽了喔。』(→過來人的經驗)
『哪會啊?來~蘇菲,我是亞~瑟~喔。』
蘇菲開心地笑著要重複亞瑟的名字:『鴨~血~!!!』
時間停止三秒鐘。
『等…剛剛說了什麼東西我聽不懂耶…』亞瑟臉上出現三條槓,至於阿爾則是一副無關緊要:『我不是就說了嘛─』
『不懂得中/華美食的博大精深!!!麻辣鴨血可是我們的平民美食呢!!!別小看了傳承了阿耀哥4000年美食歷史的灣灣我啊!!!麻辣鴨血真很好吃的喔』
灣灣的突然出現使阿爾和亞瑟呆愣在原地。
『鴨血…那能吃嗎?』
 
#2.弗朗西斯的情形
 
『唷~聽說亞瑟你在教蘇菲說話嗎?』
『煩死人了!!!紅酒混蛋你有事嗎?』因為名字被說成奇怪的東西,亞瑟顯然心情不太好。
『沒有啊。對了,蘇菲也來叫叫看我的名字嘛~是哥哥美麗的名字弗~朗~西~斯~喔。』
蘇菲歪了一下頭,看著弗朗西斯一會兒。『…腐爛。』
阿爾噗嗤笑了出來:『真的啊~是腐爛西斯呢!』
『果然蘇菲知道你是很危險的大叔啊。』亞瑟也是拚命忍笑著,一貫的冷嘲熱諷。
『小亞瑟真是會傷哥哥的心啊~。』弗朗西斯不放棄的再接再厲:『蘇菲,是弗~朗~西~斯~!!!』
『弗..弗弗…腐男!!!』
此時偷偷躲在牆邊觀看這一切的伊莉莎白:『喔呵呵~這個小女孩未來有潛力啊!!!』
 
#3.阿耀和伊万的情形
 
『鴉片!!!聽說你欺負我家灣灣的豬血糕是全世界最奇怪的食物阿魯!!!你也不想想你家的食物才難吃呢阿魯!!!』
和伊万一起,阿耀怒氣沖沖地要找亞瑟理論。
『喔!!!是王耀啊。要不要讓蘇菲叫叫看你們的名字啊?』顯然是玩上了癮,阿爾不懷好意的提出建議。
『…如果被知道名字的話就會被詛咒喔~阿爾君。』伊万笑著,身旁颳起西/伯/利/亞寒風。
『阿爾你幹麻這麼無聊啊…』亞瑟明顯地察覺到溫度驟降。蘇菲倒是已經嘴巴唸著一些聽不懂的破碎句子了。
『鴨血…馬麻(亞瑟媽媽)~腐爛…壞…壓落(弗朗西斯紅酒混蛋)。』
『嗚哇~好可愛!!!已經在學說話了啊?叫聲阿耀大哥來聽聽吧阿魯。』
『阿魯、阿魯。』
『伊万,你看他好聰明啊阿魯~你也給她叫叫看名字嘛!!!一定會很可愛的阿魯~』
被阿耀這麼一說,伊万反倒有點害羞了。『嗯…那麼,伊万…』
蘇菲看著伊万像在向日葵田中的靦腆笑容,也笑著重複了他的名字。『億萬~!!!』
聽到蘇菲喊出來的瞬間,阿爾和亞瑟還以為會看見冬將軍再現,想不到…
『伊、伊万…我認識你這麼久…原來你不只有一萬而是有億萬啊阿魯!!!感覺就是好多錢啊~!!!你能有這個名字真是太好了阿魯!!!』
『呃,小耀喜歡這樣啊…』伊万手裡抓著的水管默默地歪曲了。
 
#4.阿爾的情形
 
『我說阿爾你真的很無聊耶~』亞瑟對於今天阿爾的怪異行為百思不解。
但是,其實這樣也很有趣。『對了,阿爾你還沒有給蘇菲叫名字喔!!!』
『啊!?我、我就不用了啦~!!!』八成不會有什麼好唸法,阿爾心裡冷汗直流。
『不行!!!蘇菲,快點叫阿~爾~弗~雷~德~!!!』
蘇菲顯然是開心於今天學著說話,笑著大聲說出: 『阿~餓~肥~!!!』
『噗嗤!啊哈哈哈哈哈~~』亞瑟很不給情面的笑著,卻是笑得如此耀眼。
『亞瑟!!!不要笑了,沒有這麼好笑吧!!!』
『哈哈哈~真的好適合你啊,阿餓肥。』亞瑟已經笑得上氣不接下氣了。
『亞~瑟~!!!你是鴨血就有好一點嗎!!!』阿爾不甘願被嘲笑,伸手捏著亞瑟的雙頰。
『你…幹麻啊…』亞瑟才想要抗議,阿爾的嘴就這麼湊了上來,深深的吻他。
『─////////阿、阿爾你你你…蘇菲不是就在這裡嗎!!!』
『雖然搞不懂鴨血是什麼,但是亞瑟你很好吃喔~』
『…笨蛋!!!』
 
真是一對笨蛋夫妻&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ame61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